黃大荷

微笑向阳的Angel

其实Angel这个名字已经用滥了,每个人都可自诩自己就是纯洁善良的Angel,我对这大众的名字早就失去了新鲜感,只是,没曾想,这世上真有如此明媚如朝阳的女子。

这是我第二次还是第三次见到她吧。刚从数学作业里挣脱出来,就见她低垂着头静坐在刺眼的白炽灯下,她抬眼,莞尔,吃力地说出"你好”,但说得格外清晰。若不是亲眼看见她,我该是永远也无法相信眼前这个娴静的女孩凭一己之力读完了高中,大学,像普通的人一样学习、工作。

这该是怎样一股锲而不舍的坚韧力量。惨白的白炽灯下她的灵魂似乎都是散发着无与伦比的夺目光芒,而我的麻木倦怠却让我格外苍白。我有什么理由颓唐?没有。

她真的人如其名了,是个清新脱俗的Angel,是陨落凡尘的折翼天使。尽管我不愿意用这个滥俗的比喻,但见她,脑海却自然而然地萌生出这句话。

她是普通人,是芸芸众生中与我同样的一员。她不是特别的,她甚至不需要别人施舍的做作的同情,她所应得的目光,不是敬佩抑或怜悯,而是波澜不惊的平淡。或者说,她不需要被刻意标榜为一个身残志坚的人,因为她的坚强,已成习惯。

愿这微笑向阳的天使能幸福一生。

评论
热度(3)
©黃大荷 | Powered by LOFTER